咪乐猫

自产自娱。曦瑶忘羡温启都吃,偏心阿瑶。

【伪历史】走进玄正226

全文预警在第一篇后半截

直播内容 用【】

弹幕内容用[]

大家说话用:


  蓝启仁半个字都不想和这神经病说,偏偏那神经病没停了哔哔:人什么事都敢干,就是因为能选择的太多。你当年让大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没毛病,但什么叫向上,怎么向上?选择方向太多人心就会歪!你就告诉他要么谨言慎行要么一把火烧了,你看他老不老实!

  蓝启仁夺过杯子:是吗?你是不是忘了前世百家在舍命反抗取温氏而代之和被压迫致死之间选了什么?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之前天上怎么讲的?

  温若寒当场哑火。

  听得起劲的魏婴举手:温宗主看我!我知道咋回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嘛,你以前就是烧太多了,你这回少烧点,保证好用!

  温若寒却是眼珠子突然一动,摸来蓝启仁随身带的纸笔唰唰几笔,完事又啪叽盖上宗主大印:屁的烧太多!我看就是你那个衰神大伯哥四下撺掇,我看他这把怎么给我上蹿下跳!

  啪嗒一声,一张纸条砸到孟瑶脑袋上,蓝曦臣捡下来打开,六个大字:兹收孟瑶为徒。

  字还不如孟瑶拿脚抠出来的。

  阿瑶和温宗主那是前世谁也没放过谁的关系,今生若只是侄媳夫和叔夫这样点到为止,谁信?蓝曦臣打算捏鼻子认了。

  青蘅君同样笔下行云流水,末了复查一遍压了宗主大印,双手递了给一旁:我蓝氏宗夫,自有长辈教导。就不劳烦温宗主了。

  孟瑶恭敬接过打开,工整漂亮的蝇头小楷洋洋洒洒两千多字,格律严格繁琐,中心思想就一句:聘云萍孟瑶为长媳。

  温若寒呵呵:蓝大,你这是要截胡?

  青蘅君八风不动:温宗主,阿瑶与犬子缘分深厚,说截胡是何道理?

  温若寒吹吹手指:懒得与你分说,不过蓝大,温氏有宝,名固魂灯。

  青蘅君搁了茶盏:阿瑶尚不到婚配之龄,请温宗主费心教导一二。

  温若寒哈哈哈哈,众人一头雾水。

  孟瑶觉得哪里不太对,有一种啥也没干结果沦为棋子的不好的感觉。

  那边魏婴抻长了婆子:蓝宗主!蓝宗主看我!啥叫固魂灯我怎么没听说过呢?你家书里都没写!

  温若寒老神在在:仙门重宝是哪都能看见的吗?此宝可将神魂不全的灵体温养,并可以灯身为引,将丢失的神魂碎片引至并收集修补,虽然比较耗时,不过……卧槽!

  魏婴啪的一拍桌子蹦起:啥呀说那么麻烦,这不就锁灵囊嘛!

  蓝忘机拉拉他袖子:魏婴,锁灵囊只能温养,并不能引来神魂碎片和修补的。

  魏婴嗨呀一声:要我看原理差不多,蓝湛你想嘛,锁灵囊加一点点功能不就是那个固魂灯?

  青蘅君回头:一点点?

  魏婴都惊了:不然呢?引灵只需要一点点小装置吧?修补不就是加强状态的温养吗?很困难吗?

  青蘅君又开始下笔:魏公子,你说的着实容易,只不过这些功能融合在一起,并不是1+1的难度。

  魏婴蹦起来连比带划:别人不容易不等于我不容易啊!蓝宗主你信我一句,想事情不能想得太复杂,再复杂的问题都有简简单单的逻辑,咱就照最简单的路线解决它差不了!

  青蘅君停笔,压上宗主印,递过:那么魏公子,蓝某可否拜托你改造锁灵囊呢?

  魏婴双手接了:放心交给我,我跟你讲只要你乐意,咱都可以给它按需加个金木水火土按照五行养灵……哎我去这啥?

  还是工整漂亮的蝇头小楷洋洋洒洒两千多字,还是格律严格繁琐,中心思想还是一句:聘云梦魏无羡为次媳。

  青蘅君收了笔墨:温宗主,阿瑶就不劳你指教了。

  此刻孟瑶眼神清澈又愚蠢,也无法理解蓝曦臣给他顺毛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则是把魏婴手里的婚书正正叠好收了,一边听着魏婴叭叭他这么高大威猛旷世奇才凭什么是聘他而不是嫁他。

  温若寒手里的杯子碎成了沫沫,满脸核善,气压低到地平线。


  幕中人救场很及时——

   【当然后来羡羡包括蓝家也没怎么和谁家特意去交,毕竟服了就行。来吧,再看看思追怎么说,咱去掉相对重复的部分哈——

  我没见过这么多走尸,确切点说,我没见过这么多不对劲的走尸同时出现。

  含光君说,从前的走尸都是行动缓慢但力大无穷而已,而自我记事起,尤其是这两年跟队除祟的亲历来看,行动较为灵活的走尸在比例上,是逐步上升的。

  来乱葬岗之前,这个比例最高百出三五,可今天,这个比例要达到十之七八。

  有那么一瞬间,我确实在怀疑是不是魏先生招来了它们。毕竟别人哪来这本事,一下子聚来这么多厉害东西。

  不太可能是仙督,如果说之前各地七七八八的低阶走尸是他用阴虎符招的,那么他如何在短短几天内提升了阴虎符的功力或者它的效率呢,然后招来了这么多明显高出一二阶的走尸?

  这个问题,当时来不及想,现在想也想不出答案。

  更诡谲的是第二批走尸,看起来要比第一批更加“高级”,肢体僵化感很低,全身几乎刀枪不入,灵活度趋近人,甚至高于人,除了没有高大匀称的体型和情感,几乎“完美”。

  现在想想,薛洋做的活尸们,还有第二批高级走尸们,某种意义上说,都像在试图模仿或者超越温宁前辈。

  或者说,试图起死回生要么长生不老。

  何等荒谬。

  薛洋做活尸天理难容,那一步步“进化”走尸就是人心所向了吗?这世上大多数人只是手无寸铁的百姓,而越高级的走尸杀伤范围越大。包括“完美”的温宁前辈,不也曾错手害了阿凌父亲的性命。我想不出那乱葬岗若是没有温氏遗脉搭上灰飞烟灭的结局,那些走尸杀光了我们后,会去哪?会杀谁?或者,会听谁的话。

  还有温氏的人,也是我经历之外的。血池里催生的走尸,应该可以叫血尸吧?严格来说,他们应该比第二批走尸更高阶一到二段。出手狠绝,动作迅猛到惊人。

  而且他们一定有自己的沟通方式,甚至有一点或者略多认知能力。我清楚的感受到,一具瘦小佝偻的血尸一定认识我或是我父母亲人。因为它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没有半点恐惧感,甚至想拉住它伸向我颊侧的手,仿佛我曾这样做过千百次。

  那一瞬间,我好像知道了为什么我的身世如此讳莫如深。人人都知道我是捡来的,可连含光君都对我的曾经闭口不言。

  当年围剿乱葬岗的时间,我到云深不知处的时间,和消失的幼年记忆,种种,我真的该跪谢蓝家庇佑。

  我依稀听过些传闻,温氏的遗脉,似乎是只会行医的岐黄一脉,那么生前武力值不高的人,为什么会去世后竟“精进”至此?

  第一批走尸,可以在我们耗空灵力之前剿灭。第二批走尸,在我们灵力充沛的前提下,以及含光君和魏先生鼎力帮助下,应该可以勉强剿灭。血尸,若只说剿灭难度的话,区区几十,可能要搭进我们所有,或者我们死伤大半加上含光君或者魏先生一人自爆。

  我有点庆幸,血尸们最后化为灰烬,不然,会不会也像温宁前辈那样,被某种力量关进某个地方十几年不见天日。

  想想看,从几乎没有修为,到可以轻易耗死我们数十个名门嫡传弟子,只需要死一次被扔进血池,这个诱惑不可说不大。他们尸身比较完整,应该没有被虐杀。连我都想知道,如果经过某种改进,我可不可以拥有一个这样的“鬼将军”,或者,我自己经过改进会不会从此以一当百?

  怪不得魏先生之后,那么多人埋头诡道的钻研,能取捷径轻易获得力量,谁不愿意试试呢。

  还有魏先生,我该如何看待魏先生?

  他救了我不知道多少次,也曾救天下人于战火。可是没有他的话,会不会,我有别的结局。一个虽然没有含光君悉心教导,却也没有家破人亡的结局。

  我不该这么想,可爱恨情仇皆魔障,我心乱了,我想找含光君谈谈……


  没有损毁的大致内容就是上面那样。思追在交战状态下,相对小伙伴们来说也是冷静得多,生死一线的时候他还能凭经验估算出对方实力,不愧一代翘楚。

  不过,他没有找到含光君谈心,因为含光君那会儿在跟魏先生拜堂。】


  没人注意到弹幕又卡了,因为广庭的气压很低,因为温若寒不高兴,幕中人从张嘴到闭嘴,他都不高兴。

  谁听了自家人灰飞烟灭能高兴?

  温若寒动动手指,茶杯沫沫又聚做堆,再成型:温宁!

  对面温宁赶紧把伤怀收了跪正:宗主。

  温若寒添了茶猛灌几口: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儿子,回头把你家家谱拿来我改改。还有,滚出去历练几年回来把家里这帮没用的大夫通通操练起来!妈的巴子少给我一天天捧着药罐子救死扶伤扶你妈啊!听见没有!

  温宁赶紧行礼:听听听见了宗宗宗主。

  温若寒啪的一拍桌子:叫我什么!

  “……爹……”

  “你吃蚊子了吗大点声!”

  “爹!”


  

  

  ps:

  温总:我有徒弟了,徒弟没了,徒弟又来了,徒弟又没了。

  瑶瑶:??????????


  

  

  

  

  欢迎来咪酱的聊天催更群,QQ:549657308

  密码:咪酱开门

  咪酱会努力的。

评论(44)

热度(33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