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乐猫

自产自娱。曦瑶忘羡温启都吃,偏心阿瑶。

【曦瑶】破局.观音庙52

夷陵.乱葬岗


       一切归于平静。
       洞外艳阳高照,再也不像是会有下一波走尸的模样。
       聂怀桑从人群里探出头:我们这次是真的安全了吧?那这次是不是真可以走了啊?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呢?
       哪还有心思搭理他呢。现在每个人都巴不得立刻插上翅膀踩着剑飞回自己家里去。
       不少人掏出符篆,试验自己能不能以灵力将之引燃,陆陆续续的,符纸蔫蔫亮起,再凭此估算灵力到底恢复了一成还是两成。
       原本出发之时他们都觉得,比起十数年前的第一次乱葬岗围剿,此战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必然悲壮得可以载入史册,凭是伤了死了也换得个青史留名。谁知上山是多少人,下山还是差不多。这第二次“围剿”确实可以载入史册,不过,不是凭其悲壮惨烈,而是因为,这绝对是玄门百家最滑稽可笑、莫名其妙的一次行动。
       魏婴和蓝忘机立在一处,借着蓝忘机的宽袍大袖遮掩,互相在对方手上写字简略交流了一番。
       这事不管有几方推动,应该都不可能让众家就此散了,毕竟,单纯让百家承二人一次情就任凭他们远走高飞,真是白瞎了这场局。
       不散的话能去哪,离夷陵最近也最大的地方就是莲花坞,只是……
       魏婴叹了口气,莲花坞啊……
       果然,几十名家主聚在一起,简单商议后,一致同意先寻一个安全之所,休整到灵力恢复至八成以上再各自归家,不然凭目前这一二成的灵力离去,极可能再生枝节。
       好死不死就定了莲花坞。
       然而一见蓝忘机和魏婴也有跟上的意思,姚宗主便警惕道:魏无羡!虽说你今日是做了件好事,但一码归一码,若要我们与你结交那是决计不可能的。
       魏婴呵呵:巧了我也没想和诸位结交。不过今日设计围杀你们的那位大人物手里可是有阴虎符的,聚尸这种事有第一次就有无数次。其实你们能否对付我也不在意,问题是,含光君的亲兄长目前可是与那人一处的,他,必须参与商议。
       众家主面面相觑,含光君这多年确实除了和夷陵老祖这奸邪结交之外再无错处,可要是与他合作,就得带上被他们喊打喊杀多年的魏无羡,未免面子上拉不下来。
       蓝忘机则向蓝启仁一拜:叔父,兄长目下,可有消息?
       蓝启仁默了默:尚无。
       魏婴趁热打铁:泽芜君现在安危不明,蓝先生,您就算放心不下我,至少也让含光君参与你们接下来的计划吧,他已进阶,助力甚大。至于我,我可以回避。
       ……蓝启仁满面疲倦之色,权当默认。有了二侄子,这魏无羡回不回避又有何区别。
       剩下的人立刻看向江澄。在场身份最显赫的三位,蓝启仁表态了,聂怀桑表不表态都没屁用,现在就只看江澄的了。人人皆知这位江宗主最见不得魏无羡,心想多半是要谈崩。谁知,他只是一心在试他的紫电,一言不发,噼里啪啦的紫光,映得面色晦暗又阴冷。
       众人摸不清他这到底是答应还是反对,只是出发时,魏婴与蓝忘机跟上了队伍,他照样一言不发,应是不置可否。
       一切结束时还是下午,等众人商议完毕再颠颠簸簸下山已是入夜时分。人人皆是狼狈不堪,可喜的是勉强打起精神清点人数,发现竟然几乎没有损失。就连那个与魏无羡频频争执的,本以为会死于雷击之人,也只是受了惊吓恍恍惚惚。
       队伍中绝大多数人灵力未复,各家主们只得把码头所有的大小舟船、包括渔船也包了下来,塞塞挤挤装满了各家子弟,顺水而下。


云萍.观音庙
       金光瑶听着苏涉事无巨细的报备,叹了一声,待人出去后又转向蓝曦臣:二哥,我是真小瞧那魏公子与你家忘机的本事了,此二人认真起来真是能力惊人,原定要趁乱剿杀一些人,几乎是全部失手。如今忘机进阶,再伺机下手绝无可能,反倒会平白折了人力。
       蓝曦臣看着茶盏上方的袅袅热气:倒也无妨,只要名单在,该搬掉的棋子早晚搬得掉。不过我们原先计划趁着解决金氏危机的机会顺便除了推行二期瞭望台的绊脚石,可能确实是乐观了些。对方步步成局,必然也打着一石二鸟的主意,那我们干脆反其道,目标专一,集中力量击其一处,胜算更高。
       金光瑶点头:有忘机二人去推局我是放心的,顺势看看对方手里到底几张牌,步步错后,才能让对方安心出牌,你我坐镇于此,心里有数便罢。我不怕图穷匕见,短兵相接硬碰硬也可,只怕匕现之时对方手中仍有余牌,那么即便我能痛下杀手,也不可能得知余牌去向,届时,又不知会几番血雨腥风。
       蓝曦臣取了茶汁与他分了分:只有千日做贼,何来千日防贼的道理。最后贼不知如何,人倒是会生生熬的命短几分。
       金光瑶嗅嗅茶香:二哥,这几日,我总觉得如在梦中。
       蓝曦臣一急:你过于紧张,伤也未愈,身体有恙也是可能了,我与你把脉看看,莫染了邪气难除。
       金光瑶却笑:看,二哥也是紧张得很。我却不是因为紧张,有二哥做伴,天大的事我也顶得住。这病啊,是因为这几日二哥竟时不时冒出些狂言俚语,总让我觉得云端公子成了凡人,端的是难以直视啊。
       本是逗个趣,蓝曦臣却真的叹了一声:蓝曦臣本就是凡人啊。姑苏蓝氏立世至今无一人飞升,却偏偏使得世人觉着我一门上下都是神仙,逼得我蓝氏只恨不得吞风食雾全了这名头。说话要不偏不倚,行事要公理在先。只是,这偏颇与否何来的准数,这公理又是谁说得算?为何每每谁声音大谁就是准则?曦臣多年功力几无寸进,便是每每思及此处便被所谓常理桎梏,百思不得其解。可我知道……
       蓝曦臣顿了顿,金光瑶只想好好问问这个能使得死木开花的人间大能,到底几无寸进四字怎写,那人却突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我想通了一件事,我父亲,我叔父,忘机,还有我,都是凡人,行事有偏颇心中有偏爱的,凡人。








评论(19)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