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乐猫

自产自娱。曦瑶忘羡温启都吃,偏心阿瑶。

【伪历史】走进玄正.00


云深不知处.藏书阁
       魏婴活动了一番发酸的脖子,总算是抄完了最后一遍家规,心里第二百五十遍吐槽蓝家简直变态,哪怕罚抄个道德经也比抄别人家家规正常点是不是?
       抬头看看端坐在另一张书案前不知抄着什么艰深古书的蓝忘机,魏婴眼珠子咕噜噜一转,又提起笔唰唰勾勒起来。
       蓝忘机本以为这魏婴总算老实一天,就见他腾腾腾走过来,递上一张纸。
       定睛一看,是自己一副小像,正襟危坐,倚窗静读,眉目传神。
       鬼使神差没有将这小像一把揉碎,蓝忘机缓道:倒是有闲心乱画,不想解禁了吗?
       魏婴瞬间得意:我抄完了啊!明儿我就不用在这受刑了!
       蓝忘机抄书的手一滞,一滴墨点晕在纸上,再顿了顿,又铺上一张新纸。
       魏婴对着这般端庄美貌啧啧两声:哎?!我忘了点东西。
       捡过小像添上两笔,又推过去,嘴里噗嗤一声。蓝忘机扫了一眼,哦,画中人鬓边加了朵花。
       眼神一冷,刚想说什么就被魏婴截胡:无聊是吧?蓝湛我求你了,多赏我两个字行不行?
       蓝忘机一憋:……无聊至极。
       无聊的多了他算老几?吓不住魏婴,见他没当场撕了,立马蹬鼻子上脸:蓝湛,我还给你做了首歌!
       蓝忘机的眉头抽了又抽:……那你唱来。
       魏婴手掌托着下巴,冲着听众开唱:谁家的仙郎~长得这么漂亮~哎呀我去~哎呀我去~真!漂!亮!啧~
       魏婴的响舌弹得清脆,蓝忘机清楚看见他编贝般玉齿,和粉嫩小舌……按下心中那点隐隐的莫可名状:……我不与你这无聊之人分说,你既已抄完,拿去给先生看便是,之后……不必再回来了。
       待收回目光,将书又翻开一页,只一眼,便把那书猛甩出去。
       他的古籍,在他眼皮底下变成了不堪入目的chun 宫,chi条条交缠的人形,简直是……
       魏婴拍着大腿笑得前仰后合,机兄的表情,像极了扑蝴蝶的小姑娘噗叽摁住了癞蛤蟆的样子。
       蓝忘机正待大怒,就听嗡的一声,四周光线皆无,只一息之间,阳光正好的头晌,就似入了夜,伸手不见五指。
       魏婴四下一通乱抓:蓝湛!你不至于吧!禁言便罢了还让我失明吗!
       蓝忘机罕见的带了点急色:……我也看不见,这不是你……
       魏婴好不容易握住了蓝忘机的手腕,似乎有了点底气:蓝湛你也太高估我了,我是旷世奇才不假,但也没厉害到能遮云蔽日啊。你这光风霁月的正人君子,要不,发个光试试?
       蓝忘机没再出声。
       又过了一会儿,魏婴又道:蓝湛?你看看是不是有点能看见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周遭正以肉眼可察的速度,渐渐亮起来。
       魏婴见蓝湛盯着他紧握其手腕的爪子,心虚的嘿嘿嘿三声,赶紧把手收回。
       蓝忘机起身:既如此,去外面看看吧。
       魏婴赶紧跟上,推门,脚下浓雾腾腾。


云深不知处.广庭
       似乎……广庭中多了很多人。
       魏婴瞧着,他能叫上名字的世家宗主都来了,带着同样蒙圈的表情。
       聂宗主聂明玦霸下出鞘神色警惕,明显是不知如何来了云深不知处;金宗主金光善衣衫不整,想必来时正在哪个温柔乡缠绵;然后……虞夫人一脸怒色的疾行而来,紫电化形,鞭稍指着他的鼻子:魏无羡!是不是你又搞什么名堂?!
       魏婴后退一步:虞夫人我冤枉啊!这次真不是我!
       虞夫人眉毛一竖正待再言,蓝忘机上前一步,施晚辈礼:魏婴数日来与我同在藏书阁誊抄。
       言下之意,魏婴在他眼皮底下,没空搞事。
       江枫眠一看夫人的鞭稍还指着人家晚辈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打圆场道:罢了,这等阵仗,绝非是阿婴恶作剧。
       魏婴是万没想到刚吃了他一个大闷亏的蓝湛能出头替他辩解:那什么……多谢……
       蓝忘机正色:实话实说,不必言谢。

       而此时略靠近角落的位置,蓝曦臣略略陷入困惑。
       他刚刚只是打算去后山检查一下山门屏障,突然眼前就是一黑,待渐渐亮起来,眼前就多了一个人。
       娇小纤弱,白面翠眉,望之令人心生怜爱,此刻也是一双大眼懵懵的看着自己。
       周遭的动静他也看见了,不知怎么,各大世家的人纷纷冒出来,集中在他家广庭。可眼前这位……怎么看都不像修仙之人啊,布衣薄履不说,身上更无半点灵气,与衣炔飘飘的众人,格格不入。
       又想了想,蓝曦臣试探道:这位小公子,可否告知尊名?小公子?
       孟瑶更蒙,他去给东家盘账路上,眼前一黑,再睁眼,就差点撞上神仙……是神仙吧?凡人,有这么好看的么?他看得见神仙的嘴巴一开一合的像是再与他说点什么,他听不见,只能更用力的看着他。
       蓝曦臣见他一脸呆样,不禁一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回魂了?小公子?还未请教尊名?
       孟瑶回过神:孟瑶……云梦云萍,孟瑶。
       蓝曦臣嘴角带笑,一派春风拂面:在下蓝曦臣,姑苏蓝氏,蓝曦臣。
       孟瑶赶紧要跪下行礼,姑苏蓝氏嫡长公子,泽芜君蓝曦臣,在民间颇有美名,他再孤陋寡闻也是知道的,不可不尊重。
       蓝曦臣赶紧扶住:小孟公子,不必多礼,虽不知公子为何来此,不妨略等一二,看看有什么变化。


       话音刚落,就见半空出现一道光幕,幕中有人,着装十分简洁,与时下盛行的宽袍广袖极为不符。
       当吵吵嚷嚷的众人终于注意到半空的变化,幕中人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欢迎各位进入直播间的朋友,这里是考古研究所,文献科的咪酱,工号00250。近期,将由我为大家发布研究所近五年来对于玄正年间人文历史研究的一些进展。
       众所周知,玄正年间是仙凡政权交杂的最后一个时期,而玄正过后,世间灵气愈加薄弱,修仙再无出路。
       玄正年间,朝廷与仙门并立,势力交错,此消彼长,彼此之间纷乱迭出,加之玄正之后仙门没落朝廷中兴,朝廷更是借机销毁了诸多世家历史文献,而那些玄正年间光辉熠熠的名字,留在史书中的,不过寥寥几笔。
       从古到今,关于玄正的话本戏文都令人津津乐道,近些年,也有历史爱好者相继出书,为她们心中的英雄提笔,《魔道祖师》,《乱魄》等等,不一而足。对那段历史的解释和梳理,亦各有千秋。
       我们研究所于五年前发掘了姑苏蓝氏第二十四代家主蓝景仪与其密友三人的衣冠冢墓葬群,得到了大量非常珍贵的日记手稿。
       大家知道,日记是私密之物,所以文学加工是少之又少,我们可以认为,日记大部分内容是有参考价值的。
       下面,我来把某些大家可能感兴趣的话题打在公屏上,结合历代作品,和新出土的日记,与大家共同探讨那段,光辉岁月。


       话音刚落,广庭众人就实在憋不住互相交头接耳。
       玄正,不就是现在吗?天上的东西,保不齐就是后世触发了什么阵法,联通了现在吧?这可是天大的机缘,决不能错过。
       只是,那幕中人脸上飘过去一行行的五颜六色的是……字吗?怎么缺胳膊少腿不太认识呢……




预警:文风大概上面那样吧。正文有八卦有分析有插科打诨。
cp曦瑶忘羡,温启带一些,人物tag也就打这些。后期写到谁,感觉有争议会做文前预警。
想来想去加一句吧,我之前写过些如果阿瑶羡羡早点进了蓝家如何如何,就是“救风尘”的那个意思,爽,不过不怎么现实。

世家众人看了这种伪历史,难道就会对两个出身低微xx之子改变看法感恩戴德了?想屁吃去吧。

再说了时间线如此靠前,射日之争注定没了,阿瑶和羡羡的价值在哪?百家会认同了?

我想说妯娌组挺刚的,他们不用救,他们会想办法新开一条路,一往无前走下去。

CP不拆,也保证HE,但是妯娌组会有自己的路。

不能接受直接点叉哈。

是的,虱子多了不痒的我,又开坑了☺️。




评论(86)

热度(6593)

  1. 共15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