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乐猫

自产自娱。曦瑶忘羡温启都吃,偏心阿瑶。

姑苏流水账140

突如其来的火锅局
       云深不知处山脚下的彩衣镇,有家火锅店开了能有两年,算得上美味实惠,妯娌组时不时也去打个牙祭。
       这天金光瑶出门遛弯回来,正看见火锅店前挂了个新条幅:盛夏巨惠:本店新推会员充值卡,充五贯送五贯,再享会员折上折!
       金光瑶呵呵冷笑扭头就走,看这架势,丫的肯定是不想干了最后捞一票走人,就这伎俩还想骗过他瑶钱树本瑶?笑话!
       瑶钱树蹭蹭蹭跑回山门,先到静室找到他贪吃好骗没心眼的妯娌,耳提面命一刻钟千万不许去占便宜,被他发现立马扣酒钱,叨叨到魏婴就差指天发誓才算作罢。又跟蓝仙督提了一提,别见着啥吃的都给魏婴买饭券,小心上当扫兴。
       但是他忘了他还有个聪明的师傅呢🙂。

       呵呵,六人火锅局走起吧。
——————————
       叔父的面前:菜菜菜菜菜+清水锅
       双璧的面前:菜+没有怪味的鸡肉兔肉+清水锅
       金光瑶面前:菜+肉+辣锅
       魏婴面前:肉+各种稀奇古怪的下货+爆辣锅
       温若寒面前:肉肉肉肉肉+香辣锅
       金光瑶和魏婴脑袋凑在一处嘀嘀咕咕,确切的说是金光瑶再次耳提面命,让他好弟媳妇管住嘴,只管吃别说话,别张嘴就是心肝脾肺肾熟没熟什么的吓到叔父!
       但是他又TM忘了他还有个生冷不忌的师傅。
       就见温若寒瞄了瞄魏婴桌前一大堆红的(鸭血)白的(骨髓)粉的(鸭肠)黑的(毛肚)紫的(腰片)比自己面前的颜色丰富太多,果断凑上去一顿问,问了还要尝。
       瞬间,相见恨晚一拍即合的重口味火锅CP诞生了,事情的发展猝不及防,金光瑶想摁住已经来不及了。
       ——woc魏小子你的毛肚不错啊!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大片毛肚七上八下这么一涮,神仙都得靠边站!
       ——妙极妙极!哎哎我的血也好了分你点,再煮要碎了。
       ——咦~~煮大发了,血嘛,断生就捞QQ弹,你这都硬了哎。
       ——行行行下回下回,先别下了赶紧捞啊,看你的蛋硬的,顺窗扔出去能砸人一个大包。
       ——蛋我就爱吃硬的,有嚼头,蛋黄都进味了香得很,给你一半尝尝。哎你还说我呢你瞅瞅你的肠子,让你拿筷子夹着,你非都给扔锅里,好了吧,瞅瞅都快煮成铁丝了!
       ——就你好,你看你的肉还带血丝呢!你不嫌塞牙啊!
       ——哎哟温宗主你当火锅是你陕西臊子卤味呐啥都得又熟又软?涮锅就是过水就吃尝原鲜!
       ——屁事真多,你的腰子呢统统下了下了,这可是好东西!
       ——温宗主明白人~
       ——魏小子不遑多让~
       嘿嘿嘿嘿嘿。
——————————
       金光瑶低着头一边吃一边倒数了好几次三二一,叔父居然还没爆炸?
       抬头一看,叔父耳边贴了个充耳不闻符,一片片淡定涮菜叶子。这是听了多少虎狼之词才能在温宗主一张嘴就立马贴符防污染呢!
       再看蓝忘机,也贴了个符,慢悠悠涮菜叶子,一副对道侣彻底放弃的表情。
       还是自己家蓝宗主好,和自己一边讲几句,一边时不时夹一片嫩嫩的菜心给他。
       吃到末了,叔父正在捞锅里最后几根香菜,被温若寒一把扯了耳边的符:蓝二,你说我和香菜同时掉锅里,你捞谁?
       叔父眼皮都没抬:捞你。
       温宗主和孩子们惊呆了,苍天啊大地啊温宗主地位上升了吗?
       叔父把最后一根香菜咽下:你掉锅里那菜也不能吃了,不如捞你送个人情。
       说完起身就走:你结账!
———————————
       最后一结算,六个人,吃了十贯零五个铜板,老板敞亮,免了零头。
       出门金光瑶就寻思自己最近该去闭闭关,也不知是不是天太热把脑子热得不好用,他最近怎么尽忘事呢?他师傅那种吃肉夹馍要夹上一头猪的选手,买充值卡怎么可能因为用不完赔本呢!?


PS:多谢羲华吃火锅梗~

再PS:经人几次提醒,决定加魔道祖师tag,避免剧粉和动漫粉踩雷。我能保证对笔下人物没有恶意,但是书和剧和动漫的塑造方式,应该是有些不同的。我的大型OOC,原则上基于书本,如果不喜,请屏蔽我。

其实我觉得我这样的沙雕文犯不上打魔道tag,先打几天,方便大家屏蔽,抱歉,谢谢。




评论(36)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