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乐猫

自产自娱。曦瑶忘羡温启都吃,偏心阿瑶。

姑苏流水账124

借景仪小喇叭直播宝宝满月宴现场(前接123 )

景仪日记8
x月x日 肥胖的白云一团团仿佛败家们被打肿的脸。
       宁叔叔家的祥瑞弟弟满月了,是的,宁叔叔和他漂亮表姐的婚礼还没空办,先得办儿子的满月酒。
       弟弟降生那天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今天满月酒的规模,就是那些通通加上五层金边吧。
       哦,江宗主的礼金又多损失了三成。
       那宴席的菜色……确实还是药膳,不过是八道凉菜十六道热菜四道甜品四道主食四道汤的药膳全席,满满当当就透着两个字:有钱!
       阿爹这得多少钱啊?你这么败家真的好嘛?看给我心疼的!不争气的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
       不是我说嘴,就连誓死不吃药膳打定主意吃一天凉皮的温宗主,都把凉皮扔了!
       瞧瞧,大家就这么推杯换盏好吃好喝热热闹闹庆祝个几天它不香吗?非得闹事?唉,想起那帮子煞笔百家,真想送他们一句:离我远点求你们了我怕猪!
——————————
       是这么回事,午膳完毕不是蓝氏保留节目品茶会嘛,大家吃撑的时候一般得寻点事,对吧?当大家吃撑又怀着羡慕嫉妒恨的心态,就更得寻点事,对吧?
       喝着茶聊着天就听着下面声音越来越大,无非是这几年蓝氏日渐做大啦,夷陵老祖和前仙督居然敢大模大样进蓝氏上族谱简直不把百家放在眼里啦,疑似温若寒转世的家伙居然还TM敢抛头露面啦,天降祥瑞什么来头都不知道居然被摁在蓝氏大院出生这对百家公平吗??
       我都服了这帮煞笔,蓝家能做大那是因为上下都争气,我阿爹和二叔夫那是光明正大进门的,父亲劈棺的时候你有意见怎么不去提提?还敢提温宗主,妈鸭就这货放你家去,你还敢回家吗?祥瑞弟弟放你们院里那一辈子都生不出来,人家嫌有衰气扑脸!
       我正酝酿打算喷他们一波,二叔把茶盏撂下,轻轻的啪嗒一声,下面瞬间安静:诸位,有话不妨直说。
       这种时候平阳姚氏姚不起(我瞎编的)必须起来主持正义:我们对蓝氏本身没什么不满,但是魏无羡手里3000条人命这没错吧?金光瑶那娼妓之子恬不知耻盘踞仙督高位多年没错吧?温若寒一己之力搅得江湖大乱他今天有什么脸坐在首位?天降祥瑞之事也被蓝氏牢牢摁在自家!就这些!凭什么不给我们一个说法?
       我听着下面嘁嘁喳喳赞同之声,给他们点了根蜡,等下去多喝点孟婆汤,下辈子别这么傻了。
       二叔夫正眼都没给,阿爹微笑不变,就是瞄了瞄附和的都是谁。温宗主倒是先动了,一个响指,嗤啦一声,几个动静最大的宗主的衣服就烧没了,光着屁股不知道捂脸还是捂下面。
       温宗主扫了一圈轻哼:真小,恶心,退后面去,换大的上来说。
       我去你这么个打脸法容易引发暴动啊!
       就在温宗主想把不服不忿的人通通烧成果体的时候,父亲阻了:温宗主,且留些颜面,让晚辈同他们说。
       父亲说蓝家最是讲理,大家要公平清算自然要尊重大家意见,但清算不能只算蓝家,未免太过欺负人。
       阿爹马上算盘精变身,噼里啪啦把几年间瞭望台的款项各地救灾的物资民间农林水利基建费5G蜘蛛网架设费等等按照各家一个个盘点,下面就没动静了。
       没动静就对了,这笔债搁我身上我都不敢喘气!
       说不过了,一般应该动手了吧。是的,猪们又商量好似的同时拔剑了。财帛动人心啊,今天这暴动要是成功了,蓝家这几年的家底够他们躺着吃三十年。
       父亲当年一曲萧音缴了满屋子人的剑,这事还有人记得吗?今天父亲没拔剑没提萧,大袖一拂,众人的剑通通脱手指向自己的脖子,打不掉甩不脱。
       二叔也不拔剑不弹琴,手指点了点桌面,众人就动不了了,眼看着自己的剑一点点压进动脉,冷汗淋漓。
       二叔夫掏出一把符纸不乐意了:别别别!别这么就弄死哎!我还没机会表现呐!
       温宗主更不乐意:切,你俩就这点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吗?无聊死了,不如给我都烧死算了!
——————————
       一股子骚味袭来,卧槽TM!哪个没出息的尿在我家里了!仙子都知道当众放水很不礼貌啊!
       噗通,有人跪下了,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一屋子人,被父亲和二叔的高(绝)尚(顶)品(武)德(力)折服,短时间内,应该会很安生了吧。
       等江宗主给祥瑞弟弟喂饱从后堂抱出来,正好看见众人正哆哆嗦嗦退出直播间。
       说起来好像很久,其实这事从百家挑事到被吓哭,也就是弟弟喝完一罐子羊奶再被拍完奶嗝的时间。
       于是江宗主来的时候,热搜已经撤了。
       至于为什么江宗主带孩子,很简单啊。温叔叔和他表姐近期都在摸索去煞气的办法,不敢抱孩子;平时有我阿爹和二叔夫带着,今天大家不是忙嘛,康康江宗主不就是送上门的倒贴奶爸嘛!
       不过江宗主不是全赔本,他得到了给弟弟起小名的大权。
       温肉丸温团子温白肉温馒头,呵呵,做个人吧!江宗主宁饿了宁就直说别耽误孩子行吗!


PS:谢谢wangyueqinghe和温曦 紫轩关于宝宝满月宴的想法,被我写在景仪日记里,让景仪替我喷一波。

再PS:关于娼妓之子这个,阿瑶必须面对,他必须明白他的成就他的努力他的作为,在小人心中永远是根扎得他们生痛的针。出身是逃不掉的,不可以当做负担,他必须勇敢直面才能让自己活得恣意。当然了,败家们出身再好又如何?在阿瑶的格局面前,还不是坑底的王八?




评论(18)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